鱼C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671|回复: 0

[庖丁解牛] 0 0 1 1 ㊣ ES Function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10 22: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_^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不二如是 于 2017-10-10 22:22 编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用一节课的时间,提高生活幸福感

------小甲鱼


欢乐傻笑并存

智慧邪恶同在


教程内涵------






Function类简介


ES最洋气的地方莫过于:
        函数实际上是功能完整的类Function类可以表示开发者定义的任何函数。


创建一个Function类的语法:
  1. var function_name = new function(arg1, arg2, ..., argN, function_body)
复制代码


每个 arg 都是一个参数,最后一个参数是函数主体(要执行的代码)。

这些参数必须是字符串

还记得:
  1. function fishc(fMember,fMessage)
  2. {
  3. alert(fMember +"Say:" + fMessage);
  4. }
复制代码


还可以这么定义:
  1. var fishc = new Function("fMember","fMessage","alert(fMember +"Say:" + fMessage);");
复制代码


虽然由于字符串的关系,这种形式写起来有些困难,但有助于理解函数只不过是一种引用类型。

它们的行为与用 Function 类明确创建的函数行为是相同的。

再来看下面这个例子:
  1. function doAdd(iNum) {
  2.   alert(iNum + 20);
  3. }

  4. function doAdd(iNum) {
  5.   alert(iNum + 10);
  6. }

  7. doAdd(10);        //输出 "20"
复制代码


代码中第二个函数重载了第一个函数,使 doAdd(10) 输出了 "20",而不是 "30"。

用那种稍微复杂的写法,就很好理解:
  1. var doAdd = new Function("iNum", "alert(iNum + 20)");
  2. var doAdd = new Function("iNum", "alert(iNum + 10)");
  3. doAdd(10);
复制代码


doAdd 的值被改成了指向不同对象的指针

等价于:
  1. var a = 6;
  2. var a = 3;
  3. alert(a);//3
复制代码


函数名只是指向函数对象的引用值,行为就像其他对象一样。

甚至可以使两个变量指向同一个函数
  1. var doAdd = new Function("iNum", "alert(iNum + 10)");
  2. var alsodoAdd = doAdd;
  3. doAdd(10);        //输出 "20"
  4. alsodoAdd(10);        //输出 "20"
复制代码


变量 doAdd 被定义为函数,然后 alsodoAdd 被声明为指向同一个函数的指针

用这两个变量都可以执行该函数的代码,并输出相同的结果 "20"

因此:
        如果函数名只是指向函数的变量是可以把函数作为参数传递给另一个函数滴!


再来一个例子,巩固一下:
  1. function callAnotherFunc(fnFunction, vArgument) {
  2.   fnFunction(vArgument);
  3. }

  4. var doAdd = new Function("iNum", "alert(iNum + 10)");

  5. callAnotherFunc(doAdd, 10);        //输出 "20"
复制代码


callAnotherFunc() 有两个参数:“要调用的函数”“传递给该函数的参数”

这段代码把 doAdd() 传递给 callAnotherFunc() 函数,参数是 10,输出 "20"。

注意:
        尽管可以使用 Function 构造函数创建函数,但最好不要使用它,因为用它定义函数比用传统方式要慢得多。

        不过,所有函数都应看作 Function 类的实例





TIPS:点击上方“目录”即可跳转到其他章节


这位鱼油,如果喜欢本系列笔记,请订阅 专辑☞传送门)(不喜欢更要订阅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请访问 -> ilovefishc.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鱼C工作室 ( 粤ICP备18085999号-1 |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585号)

GMT+8, 2024-4-24 14:5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