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C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799|回复: 0

[技术交流] 史上最简单在Web网页上画动态网络拓扑图的软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 17:4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_^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史上最简单在Web网页上画动态网络拓扑图的软件
网络拓扑图勿容置疑,在网络管理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作为IT管理人员我们都深懂它的含义,然而,让我们记忆犹新的是,画网络拓扑图的的方法,原始的时候用手绘草纸上,再后来我们开始用VISIO,现在,我们用网管软件IT运维管理系统来制作动态的拓扑图,真正实现了生活工作场景的数据化、虚拟化。
这里介绍一个画网络拓扑超简单容易的方法,用SITEVIEW ITOSS软件,只要用鼠标在Web界面上拖放就可以编辑一个企业的网络拓扑,并且可以自动监测起来,是名符其实的动态拓扑数据图,智能地分析网络故障醒目报警提示,可以说囊括了IT运维管理的方方面面,打破以往单示意功能与其它工具倒腾做图的困扰,功能还是很强大,全Web界面、类似Windows文件夹的操作模式、基本上零基础就可以上手、极速流畅体验,它也几乎是网络拓扑界的新技术,非常方便实用,下面详细解说这项黑科技,跟我几步就OK:
1、SITEVIEW ITOSS提供全新资源拓扑添加界面,用户可根据实际需求,直接拖曳资源,创建资源拓扑图。点击“IT资源管理”下的“资源拓扑”或选中某个资源,右击选择“资源拓扑中显示”:
siteview001.jpg
2、拖曳完创建资源拓扑的资源后,点击任意一个资源图标上的上下左右指向标,拖动到连接端资源上即可。
siteview002.jpg
3、点击资源拓扑中任意资源图标,则IT资源树会自动跳转至对应的资源上。
       siteview003.jpg
4、如要对资源进行编辑等操作,选中资源,右击即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对应功能,进行操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添加进去就是全动态的图,可以动态去监测IT设施运营的状态情况,绿色图标表示:节点对应的资源状态为正常;黄色图标表示:节点对应的资源状态为危险;红色图标表示:节点对应的资源状态为错误;灰色图标表示:节点对应的资源状态为禁止;蓝色图标表示:节点和资源失去关联,可能节点对应的资源被删除。
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请访问 -> ilovefishc.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鱼C工作室 ( 粤ICP备18085999号-1 |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585号)

GMT+8, 2024-3-28 21: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