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C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659|回复: 0

服务器维护专业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1 22: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_^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服务器的维护不像维护普通PC那样简单,因为服务器在网络中的地位太重要了,一旦重要的数据资料安全上有什么差错,恐怕谁都消受不起。层出不穷的病毒,觊觎多时的商业间谍,如何摆脱这些缠人的苦恼呢?本文针对服务器维护的一些主要问题,和读者一起探讨一些维护上面的技巧。

  服务器的维护可以分为硬件维护和软件维护两种。维护服务器需要对服务器的硬件系统、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系统有比较深入的认识。因为软件方面的维护涉及非常多的指示,而且装有不同系统的服务器之间的维护也不相同,因此这里只是作一些硬件维护方面的讨论。

  硬件维护包括增加设备、卸载设备、更换设备、除尘等,下面做一简要的叙述。

1、设备的增加

  内存和硬盘的增加是最常见的,尤其是网络服务器,安装的应用软件、资源库越来越多,服务器需要更多的内存和硬盘容量。

  增加内存前需要认定与服务器原有的内存的兼容性,最好是同一品牌的规格的内存。如果是服务器专用的ECC内存,则必须选用相同的内存,普通的SDRAM内存与ECC内存在同一台服务器上使用很可能会引起系统严重出错。

  在增加硬盘以前,需要认定服务器是否有空余的硬盘支架、硬盘接口和电源接口,还有主板是否支持这种容量的硬盘。这些需要在当初购买服务器时就为升级做好准备。尤其需要注意,防止买来了设备却无法使用。

2、设备的卸载和更换

  卸载和更换设备时的问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有许多品牌服务器机箱的设计比较特殊,需要特殊的工具或机关才能打开,在卸机箱盖的时候,需要仔细看说明书,不要强行拆卸。另外,必须在完全断电、服务器接地良好的情况下进行,即使是支持热插拔的设备也是如此,以防止静电对设备造成损坏。

3、除尘

  尘土是服务器最大的杀手,因此需要定期给服务器除尘。尤其是普通的存放环境,服务器很可能没有专用的无尘机房环境,一段时间使用下来,服务器中沉积了大量的灰尘,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对于服务器来说,灰尘甚至是致命的。除尘方法与普通PC除尘方法相同,尤其要注意的是电源的除尘。

  服务器的维护事关重大,而且也需要一些技术基础,所以一般需要安排专业人员来负责。

评分

参与人数 1鱼币 +4 收起 理由
乐め乐 + 4

查看全部评分

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请访问 -> ilovefishc.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鱼C工作室 ( 粤ICP备18085999号-1 |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585号)

GMT+8, 2024-3-28 17: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