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C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782|回复: 0

备份 WindowsXP注册表 不怕病毒的修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1 22: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_^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今天我们将以Windows XP为例,介绍使用Windows“记事本”程序查找、修改注册表数据以及使用简单的批处理脚本备份注册表的方法。

  两个重要的分支:

  1.用户个人数据[HKEY_CURRENT_USER]

  该分支中存放的是当前登录用户的个人喜好设置、所用的软件的设置等个人数据。无论来宾、受限用户、高级用户还是管理员,都可以修改属于自己个人的注册表数据。用户个人的注册表数据就是“注册表编辑器”左侧窗格[HKEY_CURRENT_USER]所包含的项、子项和值项。

  2.系统的核心数据[HKEY_LOCAL_MACHINE]

  只有管理员权限的用户可以访问系统注册表数据,其中存放了系统中各项重要的核心设置数据。系统的注册表数据就是“注册表编辑器”左侧窗格显示的[HKEY_LOCAL_MACHINE]所包含的项、子项和值项。

  与备份注册表过招

  任务1:备份注册表分支并编辑部分设置

  第一步:点击“开始→运行”(或命令行提示符),输入以下命令导出两个注册表分支(驱动器、路径及文件可自定义),导出后的myreg.reg大小约为8MB~9MB,而sysreg.reg大小约为30MB~60MB,视个人情况略有不同。

  reg export hkcu c:\\myreg.reg

  reg export hklm c:\\sysreg.reg

  第二步:分别右击myreg.reg和sysreg.reg,选择“编辑”或“发送到→记事本”(创建右键菜单“发送到→记事本”,可将“开始”菜单中的“记事本”快捷方式复制到“C:\\Documents andSettings\\username\\SendTo”文件夹),用“记事本”程序打开myreg.reg文件。

  第三步:点击菜单命令“编辑→查找”,输入要查找内容的关键字,单击“查找下一个”。查找到一个数据,可执行删除、修改操作,然后按F3键可继续查找下一个数据。查找、修改所有数据,选择菜单“文件→保存”保存注册表文件即可。
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请访问 -> ilovefishc.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鱼C工作室 ( 粤ICP备18085999号-1 |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585号)

GMT+8, 2024-4-20 03: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