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C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130|回复: 0

创建神奇内容的六个秘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26 13: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_^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才能打动无论今天你是在博客上发表你的见解,还是通过微博短短的140个字表述你的态度,甚至是通过微信在朋友圈中传播你的感动,什么样的内容你的听众?也许这个问题不是一个个人的社交问题,也是企业在利用社会化媒体营销中,不得不思考,并且要解决的问题,因为内容营销已经开始向广告发起挑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事实上,无论你采用什么的方式来进行内容营销,视频、图片等等,如果你的内容不能让你的受众感兴趣,或者愿意与你有互动,那么你就是在浪费时间,也是白费力气。

  美国的创业者和畅销书作家KevinDaum就根据自己内容创作经验,分享了6条建议,帮助大家创建出可以和愿意购买的忠实粉丝进行互动的内容来。

  1、确定模式

  人们在读一些内容,就是解释他们已经看见,但不能清楚表达的内容时,会找到其中的价值。如果你可以把表面上随意的事情,并且使他们变得有意义,他们会把你看成一个智者。对他们看见的非常熟悉,并配以新的观点和洞察会让他们发出惊讶的,使他们感觉兴奋的表达。如果你能将此直接与你的产品和服务进行联系,你就让他们在购买上往前移了一大步。

  2、理解他们的痛苦

  同理心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可以抓住第一次看你内容的读者,并且将他们转化成忠实的跟随者。其实这也是销售过程中的第一步,如果你能明确你所在行业中人们的痛苦,你能以一个见过识广的专家形象出现,并来解决这样情形。如果你的语调是学者型的,人们对你反应就是你是在教导,而非销售。如果你提供的解决方案不是针对你的产品和服务的,你一定会获得信息资源的美誉,就是愿意帮助为先,销售为后。

  3、娱乐

  企业应该关注自己的形象,应该关注不是呈现出一个麻木和枯燥的形象。人们在读取内容时,会有很多选择。他们会订阅那些使他们笑、使他们哭,而且感觉有参与的内容。他们喜欢他们把他们带离现实的故事,没必要又唱又跳,但是可以找到方法来增加吸引力,并且让信息用大量丰富的故事情节和幽默进行展开,哪怕内容是严肃的。

  4、包括晦涩

  如果你的内容和你空间中的其他人的信息是同样的,为什么其他人还要努力跟随你?找到有趣的,不寻常的角度和事实,充斥到你的内容中,以致于让那些读你内容的人感觉到兴奋。你需要给你的读者极好的体验,这种体验可以满足他的需求,是令人愉快的,也是意想不到的,没有什么事情是纯粹的平庸,而且是浪费时间。

  5、让他们想要更多

  别试图,并且在一块内容上完成所有的事情,无论它是博客、视频还是白皮书,选择单一信息,选择你想交流的单一方面的信息,并且围绕这个想法组织内容。你在这一点上塞入的信息越多,你的读者越不可能记住。好的建议是给读者1-2个真正有价值的点,以便于他们之后会回来寻找更多。

  6、给人们一些事情做

  给人们价值的最可靠的方式是给他们可以采访行动的建议。最好的方式是人们看见你的建议立即采访行动,并且立刻看见效果。如果你让人们养成习惯定期采纳你的建议,来改善他们的流程,那么无论是什么,当你请他们查看你的内容时,他们对于跟随你的教导,会更善于接受。

  KevinDaum最后强调内容营销是一场马拉松,而非一场短跑。但是用一些用心良苦,计划和一点创意,你一定会为你的生意带来一群忠实的、热心的支持者。


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请访问 -> ilovefishc.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鱼C工作室 ( 粤ICP备18085999号-1 |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585号)

GMT+8, 2024-3-29 07: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