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C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398|回复: 0

C语言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 15:3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_^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您好,我是C语言的初学者,非常感谢小甲鱼老师提供的网站和视频,我觉得很不错。但是有一点我个人认为谭浩强老师这本书的代码好像不是很严格的规范?还是另外一种规范?
我目前刚刚学完函数部分,遇到这几个比较难搞懂的问题。请教下大家,请大家帮帮忙,谢谢!!

1.关于float型数据的存储问题。
我们知道在计算机中float型数据,存储的只是近似值。我们要怎样才能更加准确的存储float型数据?
或者判断一个正浮点型a是否为int b,能否这样
fabs(a-0.000001)<=a
还有这种要求准确存储float型数据用的地方多吗??

2.在for循环中如for(i=1,i<=100.i++)变量是i必须为int型?如果不是那理论上应该有无穷的循环吧。如果我们要求在1到200之间4.5所有的整数倍,这个程序怎么设计?(应该是取模运算i%k,其中i,k必须为int型。)

3.如何定义一个数组,要求这个数组的长度由用户输入来决定?

4.被调用函数的声明,放在主调函数内部或者所有函数外部(主调函数之前),是不是没有什么区别?(我在试验中没有发现。)

5.关于main函数定义的一点疑问,main函数有一种如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其中int argc是argv[]的个数吗?还是什么??argv[]是字符数组吗?这个是地址调用(引用调用)吗?从形式上看好像是将用户输入的实参传递给main函数的形参。
以上问题,是我在学习C语言中所遇到没办法解决的问题,麻烦大家帮帮忙,谢谢!!

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请访问 -> ilovefishc.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鱼C工作室 ( 粤ICP备18085999号-1 |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585号)

GMT+8, 2024-3-29 18:0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