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C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904|回复: 0

SecureCRT连虚拟机Linux及乱码问题解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0 07: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_^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学习Linux,使用了一个远程登录工具SecureCRT,无法登录到本地虚拟机中的Linux在使用远程连接时我使用的是root用户,在连接时SecureCRT总是显示”The remote system refused the connection.“这个时候要看一下你的虚拟机中的系统是否已经连接好了,也就是右上角的电脑图示,点一下会出现“System eth0”,点一下连接再试一下,如果还不行,就试试下面的方法。
      将虚拟机网卡调至“桥接(Bridge)”状态。然后打开SecureCRT,协议项选择SSH2,主机名填写虚拟机的IP地址(可以用ifconfig命令查看本机IP)。用户名填写你Linux的用户名。有的发行版本缺省是root。点击连接。输入密码就可以连上了。如果还不能就修改Linux设置文件,vi /etc/inittab修改Linux启动模式。ID 3 initdefault,ID是3。vi /etc/sysconfig/selinux禁用本地策略应用,将SELINUX=disabled。修改字符集vi /etc/sysconfig/il8n LANG="US-EN",SUPPORTED="US-EN:zh_CN:zh"。reboot既可。如果出现仍乱码,将字体改为UST-8就可以了。
     进入一个目录,用ls命令查看一下当前目录的文件。会发现所有的文件所用的字体颜色都一样。在SecureCRT的“选项”--“会话选项”--“终端”--“仿真”下的终端选项默认的是ANSI,把这个改为Xterm,确定。再用ls命令看一下,这时不同的文件类型会用不同的颜色显示。
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请访问 -> ilovefishc.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鱼C工作室 ( 粤ICP备18085999号-1 |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585号)

GMT+8, 2024-3-28 20:2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