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C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50|回复: 0

[技术交流] 《零基础入门学习python》第二讲笔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21 00: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_^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        BIF    就是     Built-in Functions,系统内置函数。在python中可以通过  'dir(__builtins__)'  来查看,如果想具体查看某个 BIF 的功能,比如 input(),可以在 shell 中输入 help(input),就会得到这个 BIF 的功能描述。python3提供了 68 个BIF。

2.        对python来说,大小写字母之间是有差别的。

3.        只有当标识符已经赋值后才能在代码中使用,未赋值的标识符直接使用会导致运行时错误。

4.        缩进是 Python 的灵魂,缩进的严格要求使得 Python 的代码显得非常精简并且有层次。

5.        “=”代表赋值,“==”代表等于。Python 不允许 if 条件中赋值,' if c = 1: '   会报错!

6.游戏代码分析
        print('------------------我爱鱼C工作室------------------')                                   /*输出一段文字*/
        temp = input("不妨猜一下小甲鱼现在心里想的是哪个数字:")                    /*为变量temp赋值(变量不必声明),input()的作用是接收用户输入*/
        guess = int(temp)                                                                                  /*为变量guess赋值,int()的作用是取整型*/
        if guess == 8:                                                                                           /*条件判断*/
                    print("我草,你是小甲鱼心里的蛔虫吗?!")                                         
                    print("哼,猜中了也没有奖励!")                                                
        else:
                   print("猜错拉,小甲鱼现在心里想的是8!")
        print("游戏结束,不玩啦^_^")

第二讲的笔记差不多就是这些,啦啦啦!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请访问 -> ilovefishc.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鱼C工作室 ( 粤ICP备18085999号-1 |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585号)

GMT+8, 2024-4-19 14:4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