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C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忘却初心,便是迷惘

已有 458 次阅读2016-5-29 21:11 |个人分类:随笔

   昏黄的台灯打在白色的墙壁上,让人分不出墙壁本身的颜色。

    来京出差已经两个星期整,感觉每天也没太多的事情做,可能也是刚入行不久吧。看着满桌的狼藉,听着伍佰的突然间的自我,心,开始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是迷茫,是彷徨,是深深的内疚。

    看着电视里面那写小孩子渴望学习知识,渴望到外面看看,渴望过自己想象的生活,并不懈的努力着,那一张张脸,那一双双眼,曾几何时,我也是其中一位。可慢慢发现,自己的努力换回的是多么的细微,跟别人比,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慢慢的开始不再坚持最初的梦想,开始觉得做这个好做那个好,却都是浅尝辄止。

    北京很大,入住的地方在四环,相对比较不是那么繁华,可究竟什么才是繁华,我说不出来。
    由于种种原因,快26的我依旧一无所有,更可怕的是,自己再开始慢慢变得行动上不愿努力,变得懒惰,变得不愿改变,但思想上却又愤恨这样的自己。一个人,在偌大的北京,偌大的街道走着,不知道要走到哪去,不知道能做到哪去。

    不仅仅是北京,无锡,宁波,温岭,广州,东莞,武汉,每个城市都是一样的感觉,一样的陌生,一样的无奈,一样的渺小的自己,心在想,我的天地在哪里,也行人生最可笑的也就如此了,天地之大,却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于是,开始找借口,环境不好,经济条件不好,这不好,那不好。也是一个怪现象,一个可怕的循环:穷人越穷,愤青越愤世嫉俗,不努力的或者说可预见的结果的努力都变成了最终的放弃。

    生活不该是这样,理想中的生活不该是这样,穷则独善其身。脑海的状态应该是,一路的死磕,哪怕一天只睡2个小时的觉也要达到自己的目标。可事实却是,做了不到3个小时就去干别的去了,不是自己想去,而是需要,生活的需要。我想,这应该是人类生活轨迹不可逃避的,现在的我,还处理不好还找不到平衡点。

    脑子很乱,也许是这周末都呆在酒店没出去的缘故吧。是该向着想象的日子过,不达目的死磕到底,26,应该不会太晚!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鱼C工作室 ( 粤ICP备18085999号-1 |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585号)

GMT+8, 2024-3-29 20: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